Zabo 今天補充個小地方,上次在 Dec 28 Mon 2009發布的文章:「如何在 Windows Server 2008 上使用網路芳鄰?」中,漏掉一點沒提到。

上次的文章中所教大家設定的地方是 Windows 防火牆,去設定檔案及印表機共用 (回應要求 - ICMPv4-In)設定為已啟用且允許執行。基本上 Windows 在設計上有點怪異,有時候設定 Windows 防火牆就可以了,網路芳鄰也使用的很順,但是有時候一個重開機,慘了!本來可以通的網路芳鄰卻又掛了,Why?!

那就是一樣的設定:檔案及印表機共用除了在  Windows 防火牆設定外,也必須在區域網路中另設定一次!

網路和共用中心

打開開啟網路共用中心 

區域網路設定

進入區域網路的內容設定

區域網路-檔案和列印共享

記得要把 File and Printer Sharing for Micorsoft Networks 打勾喔!

設定完成!再也不會出現網路芳鄰連線不通的狀態啦! 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